工作动态

创新方法走进牡丹江穆棱一中

发布日期:2021-01-05 14:30:00

    202012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办陈大龙主任、校友办郭峰副处长以及航天工程系陈岩老师等一行三人来到牡丹江市穆棱第一中学。穆棱一中是十九大代表,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德森院士的母校,每年都有多名优秀学生考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如今,穆棱一中已成为哈尔滨工程大学优质生源地。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陈岩老师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老师代表,同时也是一名黑龙江省创新方法实践者,给穆棱一中的五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创新方法让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主题报告。

 

 

   陈岩老师用活泼生动的语言,结合创新方法的思维工具,帮助学生明确认识考试目的和当今社会选拔人才、衡量人才的标准。在强调创新思维重要性的同时,引导学生走出“见问题直接想方案”的传统思维模式,帮助学生意识到分析问题的重要性。陈岩老师强调,要冷静对待每一次考试,每一道题目,在解题之前一定确认好题目,认真分析问题之后再着手解决问题。这些新的思维方法,将有效地帮助这些即将走进高考考场的学生找到更加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

 

 

    编辑王  储

审核王秀莲


TRIZ专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