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区赛决赛今日启动

发布日期:2023-09-12 09:37:00


3月28日,由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科协主办,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自治区科协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年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高校赛暨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区赛决赛》启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铁勇参加启动会并致辞,来自我区各高校、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的评审专家,各高校联络员、参赛选手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会。

 

自治区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铁勇致辞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共同主办,是引导大学生运用TRIZ 创新方法进行创新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事之一,设立企业创新方法、大学生TRIZ杯和工业工程创新方法等3个专项赛事,分为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

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高校赛是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的内蒙古区域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大赛作为凝聚产教创新资源、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成果、激发高校创新潜能的重要平台,在推进协同创新和人才培育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自治区30余所高校深度应用创新方法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特别是举办自治区创新方法大赛高校赛以来,我区推荐的参赛作品139项参加国赛,获奖作品有60余项。


 

为担任本届大赛决赛的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本届大赛学生组参赛作品包括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生活创意类、创业类;教师组参赛作品包括推广及应用类、产学研项目结合类。来自我区26所高校的1400余名师生284项作品参赛,经过初赛线上盲评打分,168项作品入围决赛,选手将于3月29日进行答辩。荣获区域赛二等奖及以上参赛作品,由自治区科技厅推荐参加《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为本届大赛高校联络员颁发优秀联络员证书

本届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宗旨,凝聚优质资源,激发大学生创新潜能,提升大学生创新综合能力,以大赛形式予以示范和激励,为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环境搭建平台、创造机遇,为自治区创新人才的培育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

编辑:王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