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银行·TRIZ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开赛

发布日期:2021-11-18 10:55:00

 11月6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银行·TRIZ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线上评审工作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顺利完成。

今年大赛5月份正式启动,通过赛前高校走访调研、调查问卷、在网站、微信、黑龙江日报等媒体大力宣传,今年全国共有26个省自治区165所高校3946个项目参赛,经校赛、省赛选拔最终有1184个项目被推荐到国赛,参赛项目申报专利400余项,160个参赛项目与企业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超过4095.3万元。

评审方面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专家征集,专家遴选,组建专家评审组。评审专家不仅注重作品质量,更加注重市场应用前景。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赛举办形式调整为线上比赛。决赛答辩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项目43个,二等奖 126个、三等奖344个及晋级全国总决赛的12支参赛队伍。

黑龙江省科技厅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一直努力打造中国TRIZ杯大赛品牌形象,先后举办两届省赛,九届国赛。随着大影响力不断扩大,逐步引起社会关注。2021年大赛获得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冠名赞助支持,旨在呈现更好的大赛效果,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展示空间。

 


TRIZ专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