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

哈尔滨工程大学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社团TRIZ学习推广情况及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0 04:11:20

        哈尔滨工程大学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于2010年12月于黑龙江省第一届“TRIZ”杯创新设计大赛期间成立。哈尔滨工程大学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有志于研究创新方法将理论联系实际并加以应用的青年大学生自发组织的科技创新团队,协会以推广创新方法,培养、发掘大学生发明创新能力为己任。六年来累计向1500余人全面系统地推广创新方法,加上协会自身对协会成员的理论培训累计有超过5000人接受了系统全面的TRIZ理论培训对该创新方法有了很深刻的理解,在全校起到了很好的推广效果。协会参与各项国家级科技创新比赛,累计获奖300余项。

     

协会骨干参加第四届全国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

      近三年来开展社团活动共计67场次;获得校级立项236项、国家级立项32项;申请专利20项;发表论文9篇。协会成员全面参与节能减排大赛,全国海洋航行器大赛,全国结构设计大赛,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东三省数学建模竞赛,TRIZ国赛,中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水利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国家级比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特等奖10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27项。

       2016年TRIZ国赛协会骨干成员参与的作品共有42个,占我校入围作品75%,其余作品作者也大多是协会的成员或接受过系统培训。其中特等奖一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19项。

       附件哈尔滨工程大学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社团TRIZ学习推广情况及开展活动


TRIZ专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