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创新方法学全国见面课在哈尔滨石油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05 02:18:35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国家创新体系的完善,对中国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同时,在新时代背景下,“慕课金课”对大学的课程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创新方法学课程本着“创新方法公益推广,服务全国高校”的原则,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13:30-15:00在哈尔滨石油学院主教506教室开展“创新方法学全国公开见面课之——物场分析应用案例课程”见面课,来自哈尔滨石油学院等全国52所高校的3803名学生参与了本次见面课的学习。


                                                             图1 “物场分析”公开课现场 

       


                                                           图2 公开课现场学生练习实践课题  


                                                             图3 现场答疑 


       本次课程是在互联网时代下的课程教学模式的大胆改革和有效尝试,通过本次创新方法学 “物场模型”见面课,可以让学生们更好更快的掌握创新方法,也为哈尔滨石油学院创新方法学的金课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参加此次见面课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收获颇丰,感受到了创新方法学的无限魅力。


撰稿:王妍玮

编辑:王   储

审核:王秀莲




TRIZ专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