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

2017年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03 10:03:34

5月14日下午,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由理事会秘书长吴永志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增选哈尔滨电工仪表所副所长张金凤为常务理事,增选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滨生、刘佳男,黑龙江科迪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健等8人为理事,增选后,理事会常务理事20人,理事47人。

  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副长常国辉代表研究会会长王春生做了2016-2017年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研究会一年来服务于我省经济建设主战场采取的新举措、得到的新发展和取得的新成效。一是形成了龙江特色创新方法服务体系,二是建立了一支成熟的师资团队,三是创办了“创新方法活动周”活动,四是增强了众创空间技术支撑服务能力,五是催生了龙江科技型企业的成长,六是创新方法服务助力企业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七是发挥对俄优势建立了我省特色创新方法理论体系,八是创新方法宣传得到广泛关注。

  会议讨论通过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有龙江产业特色的工作体系,二是进一步推进企业创新方法在工人技师层面的推广应用,三是进一步探索创新方法与青少年教育的融合应用,四是进一步培养和打造龙江创新方法咨询人才队伍,五是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创新方法”的推广应用新模式,六是进一步组织设计多维度的创新方法赛事活动,七是进一步探索创新方法在大企业创新活动中的应用模式。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

/崔文韬 唐跃莉

/董鑫 高恒


TRIZ专家团队